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给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大家好,我是徐 Xin,我于去年在IFC毕业之后,现在在英国的University of Sussex(也就是苏塞克斯大学)学习传媒专业,我所在的大学在英国南部的一个海港城市,叫做布莱顿的地方。我的大学是一所还比较不错的综合性大学,去年泰晤士报的全球大学排名是134名,全英排名是18名,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学校。通过这半年在英国的学习,我觉得国外的上课模式和国内还是有比较多不同的。特别是我们的传媒专业,可能更加侧重于Group Work也就是小组学习。我们组员需要前期收集资料,中期交流跟讨论自己的意见,然后后期一同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这就需要考察我们的团队合作及个人以及组员之间交流的这么一个能力,所以我觉得还是一个比较有难度的地方。

但是我觉得我其实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还是比较快的,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取决于IFC对我的帮助。第一点我觉得是IFC的老师是非常负责的,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然后生活上也帮助了我们很多,就比如说IFC老师会针对我们的优点和缺点量身打造我们的学习计划和留学方案,会帮我们选择学校,投递Offer,这么流程化的很负责的这么一个规划。然后我们的课程我觉得设置的也是非常巧妙的,特别是我们有专门的英语学习,就像外教课、还有微观经济、宏观经济还有数学这几门课,其实我们的教材都是用的国外的教材,也就是说跟国外的教材有一个衔接。我们在课本上学完一部分,我们在国外学习另外一部分,也就是说我们提前预习到了我们将要学习的内容,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帮助。然后还有外教课跟雅思课提高和锻炼了我们的口语,还有听、说、读、写的能力,对我们适应出国以后全英的教学是有帮助的。

让我觉得IFC帮助最大的是我们Foundation这个课程,因为我在国外也认识了很多Foundation的同学,他们需要经过3-4个学期的考试,这其中淘汰率是非常高的。就拿我学校举例吧,他们坚持到第三个学期结束之后,可能有20%-30%的淘汰率。但是在IFC我们可以保证100%的学生可以通过IFC这个平台申请国外的大一、大二,也就是直接入读本科。所以像我所说的,IFC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英语水平,还有综合素质,与此同时,相当于跟我们创建了一个桥梁沟通到国外的,特别是英国的大一和大二。我们可以提前在国内学习到这些课程,也就是相当于做了一个衔接,又不用面临在国外的高淘汰率的风险,所以我觉得如果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和家长可以来关注一下IFC在华师的课程。以上就是我的心得,谢谢大家!

  • 2013年5月于英国布莱顿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