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英语国家的学位政策

英语国家的学位政策

  我们都知道,想要拿到学位证不仅仅是你上学了就可以,在国内想要拿到学位证是靠的应试,在国外是否也是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博士学位

  攻读博士学位,无论在哪一个英语国家,一般都需要花费三至五年的时间来进行全日制的课程学习和学术研究。能否获得博士学位取决于学生在毕业前要完成一篇10万字左右,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独创性、高质量的博士论文,并且还要通过所在大学的学术委员会组织的口头答辩。

  二、硕士学位

  攻读硕士学位,情况比较复杂,各个国家、每所大学的情况可能都不一样。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一般分为以培养理论研究人员为主的研究类硕士和以强调实际应用能力为主的专业硕士。在攻读形式上,学生也可以选择是采取以授课为主的讲授式,还是以理论研究为主的研究式来攻读学位。

  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般要经过2~3年的学习,毕业前必须完成一篇数万字的学位论文,经过严格的评审及论文答辩后,方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时间最短,全日制课程通常为期12个月,有些专业可能时间要长一些。硕士学位的授课方式分为讲授式和研究式两种。中国留学生大多选择讲授式来攻读学位。在为期12个月的学习中,通常前九个月学习学位课程,包括课堂讲授、专题讨论、完成作业、考试评估等,后三个月完成一篇1.2~2万字左 右的毕业论文。而研究式授课方式多被没有语言障碍且将来打算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采用,学生通常在导师的指导下,自己选定课题并开展研究工作,最终完成一篇4~5万字且有一定学术价值的毕业论文。

  澳大利亚、新西兰以的情况与英国相似,但讲授式课程中有部分需要1.5-2年完成。学生需要完成规定的必修和选修科目,以获得毕业需要的学分。讲授式硕士可以提升你的学历,转变你的就业方向或在某一时期深入某个科目的钻研。在这些国家攻读硕士学位无论毕业前写研究报告还是毕业论文,一般不需要进行口头论文答辩。

  三、学士学位

  在美国攻读学士学位一般需要四年,毕业前学生需要提交一篇毕业论文。而在其他英语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攻读普通的学士学位一般只需要三年,并且不需要写毕业论文。但如想获得荣誉学士学位,一般要在普通学士学位的基础上再学习一年,并且毕业前学生要提交一篇毕业论文。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微信-华师大国际预科。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