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7届毕业感想/追梦路上,我选择坚持

姓名:何同学

申请专业:数学

录取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上周,我原本应该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在高考的赛场上搏击,挥汗如雨的为未知的明天去奋斗,然后忐忑地等待一锤定音的考分。然而此时的我已经顺利从华师IFC预科班结业,除了平静地等待9月入读曼大,还在按自己的规划去学驾照,英文及数学。

 

去年的此时,正值高二的我严重偏科,痴迷数学,英语也还行,但生物化学和语文是我的短板,尽管多方位补习,一对一培优也始终起色不大。爸妈对我的状况非常担忧,即便是高三一年拼尽全力,考上211,985的大学希望也很渺茫,而我也深知高三一年身理和心理都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不甘心全心付出到时也只能上个普通的一本。于是爸妈希望能为我另选一条避开短板,发挥优势学科的出路,绕开高考定终身的独木桥,于是想到了出国留学。为了更加适应国外的独立生活和学习,我选择先读一年预科来锻炼自己的独立自主的能力。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收获许多。

圣诞活动

 

拓展活动

 

生活上,从来没有读过住宿学校的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开始了我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之旅。先谈一谈宿舍,四人一间宿舍的大小刚好合适,空调桌子床等用具也比较完整。我是一个爱干净的人,但在家很少打扫卫生。来到这里后,我和室友们计划一个星期打扫两次。当然,在生活中也很遇到许多困难。比如寝室的灯坏了,我第一次学着去换灯管。还记得有次厕所堵了,我们急了两天,楼下师傅也不在。于是我买了个搋子,一下子就疏通了。许许多多像这样的问题的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只不过是我们第一次遇到有些茫然或者是爸爸妈妈曾经帮我们做过了。我们是缺少许多生活的经验,但幸运的是,我们在这一年中也提升了不少。现在才发现,原来好多事情我自己能够解决,我也需要自己去解决。

 

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收获颇丰。上学期,班主任老师抓的很紧,主要是学习英语和通过雅思。老师每天给我们制定学习计划,我们也必须按时完成。多余的时间我们也不能放松,因为我们知道英语会是我们未来的语言工具,我们必须精通这门语言。经过了上学期老师的指导,我知道该如何制定计划并怎样去完成计划。下学期虽然雅思考试已经通过了,但我仍然坚持早上晚上听英语材料如BBC广播等,读许多英文杂志来提升自己的词汇量。

周末,我会选择去图书馆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每次进图书馆都会被里面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许多小哥哥小姐姐很早就来图书馆学习一直学到晚上九、十点钟。感受到他们刻苦的学习精神,我的学习也更有动力,更加热情。图书馆的专业方面书籍十分全面,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

曾经我也一度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真的会与曼大失之交臂,莫非我的人生就卡壳在这一刻了吗?我这样问自己,执拗的我不愿轻言放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还记得那个阳光温和的下午,当收到复议成功的邮件时,我欣喜若狂,丢下手机,快步走到阳台,仰望天空,陡的发现,原来天那么蓝,云那么美,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积累数周的阴郁一扫而光。看到自己的雅思成绩和预科成绩都达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大一要求,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一路的起起落落,一路的坎坎坷坷,让我不禁感叹,好事多磨,只要坚持,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现在的我即将要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就读,想着终于可以去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就读,内心很是激动。感谢这一年来自己的坚持、努力和付出,也感谢华师IFC老师的帮助和专业指导。回顾这一年,朝着自己梦想的院校一步一步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也是苦涩的,其中的感受也许真的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吧。但也正是有了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的强大,内心变得更加平和。

 

我相信,经历过为梦想拼搏,耐心等待的人,面对未来,将更加从容不迫!我已经准备好踏上留在之路,加油,向未来出发!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