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来访华中师范大学

 

2018年12月20日晚,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 校方姚老师来访我院,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意义非凡的留学讲座。

ADC1

 

 

讲座以一段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的视频介绍开场,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了解英国和兰卡斯特的整体概况。接着,姚老师给大家全面讲解了兰卡斯特大学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

地理位置

 

undefined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位于兰开夏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西邻爱尔兰海,接近美丽的湖区和其他景色优美的观光胜地。兰卡斯特大学周边的铁路公路交通网极为便利,坐火车至伦敦只需2.5小时,到曼彻斯特国际机场只要1小时,从这里乘公交车去兰卡斯特市中心只需10分钟。

历史文化

 

二战之后,随着人口的扩张和新技术涌现的挑战,高等教育的发展成为英国政府的重要关注点。兰卡斯特大学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兰卡斯特大学在1964年获皇家特许状并成立。 兰卡斯特大学当时的校训为:"patet omnibus veritas",意为"真理面向所有人"。

7CE4

   接下来,在院校介绍方面,姚老师对兰卡斯特大学的各个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升学要求、学校优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院校介绍

 

9032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始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享有着非常好的学术声誉,一直在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根据根据2019年《泰晤士报》,兰卡斯特大学全英排名第6,《完全大学指南》全英排名第8,《卫报》全英排名第9位。

 

兰卡拥有举世闻名的LUMS管理(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是英国TOP5的商学院(四重认证),也是全球最好的商学院之一,LUMS管理学院和伦敦商学院是英国唯一两所研究水平被评为6星(最高级别)的商学院。可以说,LUMS管理学院是所有商科学生心目中的圣地。

A28B

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五所实行学院制的英国大学之一(其他学院制大学包括牛津、剑桥、约克、杜伦)。学院制(参考哈利波特)英国中世纪大学运作的一个传统模式,学院不是单纯的教育实体,也不是单纯提供住宿的场所——为学生提供的是一个运动、交际和适合于居住的活动中心。大家分在同一个学院,可以是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

学校优势

 

4BCD

 

1B629

兰卡斯特大学拥有全英最好的学生公寓;在学生体验方面,91%的学生对所学课程满意,学校满意度排名为全英第6位;学校有全英最好的图书馆;在2019年《泰晤士报》毕业生就业率排名中,兰卡的毕业生就业率在全英第3位;同时,学校与各行业及世界著名企业联系紧密,可带薪实习,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的就业机会。英国教育部最新发布的TEF -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教学卓越框架中荣获“黄金级别”。

最后,姚老师播放一段“Welcome to Lancaster”的视频,其中往届学长和各院系老师对09届新生表示了欢迎。

提问环节

问:兰卡斯特大学录取是否需要高考成绩?

答:不需要,我们主要看高中平均成绩和华师IFC预科成绩。

问:学校的商科排名如何?

答:兰卡斯特大学的商科即管理学院是通过国际四重认证的,全球仅75所。商业学专业更是高居全球第七位。

问:请问中国学生的比例是多少?

答:我们目前在校生是12000人,其中中国学生900人,比例还是很低的。着重要和大家讲明的是:虽然中国学生学习商科的比例会大一些,但是学校很重视班级里的国际学生分配比例,并不会中国学生单独成班。

问:如果预科和雅思成绩均达到要求是否保证录取?

答:是的,我们不会故意设置门槛淘汰学生,只要预科成绩达到录取要求,雅思成绩合格,保证录取。

问:请问带薪实习在签证上有什么区别?

答:选择带薪实习的同学,在申请学校时要和留学老师沟通好细节,因为签证时效要改为四年。但是实习的一年学费非常低,并且是去到世界知名企业实习。至于是否选择带薪实习,就要看同学们留学的目的,是以“学术研究”为导向还是以“就业”为导向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undefined

咨询热线:

027-67866187

027-67865391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