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IFC国际预科项目合作伙伴杜伦大学来访

杜伦大学,2019年全英排名第7,全球排名第74,是剑桥、牛津外英国第三的古老的学院制大学,学术排名仅次于牛津和剑桥。杜伦大学在英国各类排行榜中长期处于第3位至第6位,大学超过90%的学科在英国各学科排名中位列前10,大学的毕业生知名公司就业率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是第40位。华中师范大学IFC 国际预科课程是杜伦大学唯一授权的国内预科课程。

 

                             5月8日上午,校方代表David Thornber(Regional Manager)来访

 

                       IFC项目主任严老师与杜伦大学David会面

 

                       杜伦大学David与入学学生讲座并面试

 学  院  制

学院不同于学科院系,是杜伦学子住宿、饮食、社交、发展个人才能的地方。College is where you can live, socialise and personally develop。每个学院自成一体,凭借学院院长独到的领导方式和特有的文化,为学生带来独一无二的大学体验。每个学院都有独立的宿舍区、活动区、健身房、餐厅酒吧,但更重要的是,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或高傲或友好或运动或艺术。

 

如果你看过《哈利波特》,应该对英国大学的学院制不陌生。简单说,英国大学的学院制采用的是“双轨制”。

 

一轨是教学学院,英文是 Department/School,如商学院 Business School,工程学院 Engineering Department 等,教学学院主要负责学生专业课程的教学。

 

一轨是生活学院,英文是 College,如杜伦大学的 Grey College、Hatfield College等,生活学院主要负责学生的衣食起居和课余生活。最关键的是,生活学院决定了你的宿舍位置和条件。哈利波特所在的格兰芬多学院,伏地魔所在的斯莱特林学院,指的就是生活学院 College。

 

所以,如果说教学学院(Department)是你的“学术圈子”,那么生活学院(College)就是你的“生活圈子”。

杜伦大学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名学院导师,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国际留学生助理将在学期开学前以及学期中  向国际学生提供指导与帮助。留学生协会将帮助国际学生适应校内生活,组织各类社交活动。同时学校拥有一流的图书馆设施,有羽毛球、篮球、板球、足球、曲棍球、划船等各种体育运动设施。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