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成功出国留学全面规划很重要

成功出国留学全面规划很重要

  对于这一代80后、90后来说,出国留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出国留学的平民化发展,为不少学子增加了一种选择。专家强调,出国留学简单,但是想要成功留学,规划是最重要的!

  大部分学生在考大学前和进入大学后都没有学术和职业上的规划。信息时代对大学毕业生的学术和能力综合要求比工业时代要高很多,而提高学术和综合能力是需要规划的。但是,学生们的思维却仍然停留在工业时代(1989年前),即“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做题为高考”,这种与信息时代要求不相称的做法导致了学生毕业后找工作难的结果。而规划的重要性在于它使学生熟悉社会、了解自己、思考自己,从而准确定位自己。国内学生的普遍情况是:很少思考什么是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仅知道考专业,而考了也不清楚将来自己要做什么、怎么去做,因为,在他们高中毕业前的成长过程中,就没有机会接触和受到这方面的启示。

  如在美国留学的选择上,学生们的第一反应是“进名校”,而不了解进美国名校必须要配以相称的学术能力,而不是考试成绩。分析原因,总结有二,其一,是国内学生对美国大学的信息不了解,许多美国好的大学并不一定榜上有名,但该校在某个行业和某个区域却非常有积淀和实力;其二,是受部分国内企业招聘时只看学校排名,不重能力做法的驱使。而美国企业在招聘员工时,一般都非常注重能力和学识。两种不同的招聘做法导致了大学毕业生能力的差异,因此,学生在选择留学的道路后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一套有效的和最适合自己能力、潜力和兴趣的规划,否则,即使考入了美国名校也较难适应和生存。

  国内学生上美国名校的策略:

  充分准备好6个入学指标

  根据历年国内学生在美国大学学习情况的反馈,得出这样一个总结:国内学生想进入美国名校不能仅准备托福和SAT应试考试,凭考试成绩“裸考”进入美国名校,而应好好规划此前提到的其他6个入学指标,越早准备越好,因为这种准备是需要时间慢慢训练和熏陶的,不是靠突击能一蹴而就的。

  “田忌赛马”的规则

  每位学生的家庭熏陶、所受教育及所生活的环境都不同,在申请美国大学时,要根据实际学术、综合能力和准备情况来选择美国大学。一般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即把自身情况与同类美国大学学生的能力做比较,能否在班级里排在前百分之十或二十。如果没把握做到班级里的Top20,最好不要入读这类大学,否则,你的平均成绩只能维持在B/良以下,这种成绩在美国是较难申请到奖学金、获得实习机会并找到合适工作。

  起步低、分步走

  其实,国内学生有很多机会进入美国的名校,但在获取该资格前,需要做有效的铺垫、准备和规划,其中最有效和合适个人的原则是:“起步不要高,分步最重要,步步准备好,名校定会要”。因此,每个国内学生都应根据自己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名校实施规划。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