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走出国门,你真正应该学的是什么?

我们总能在网上看到各种各样关于留学生的信息,正面的负面的,令人欣喜的让人担忧的,努力学习乐观积极向上的,萎靡不振一心混吃等死的。旁人看到顶多是羡慕或唏嘘,然而,家长们呢?

 

家长们不禁会想,把孩子送出国究竟值不值得,花的这么多钱,究竟能不能让孩子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那么,走出国门的学生们,你们在国外,究竟应该学些什么?

 

学好专业课

不要忘记出国读书最主要的目的。作为一个学生,学好习是分内的事。无论你在国外参加了多少party,你有多少朋友,你的分数是不及格,你仍然对不起父母为你交的学费。上课不迟到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积极参与讨论,考前认真复习是你最基本应该做的。

多交朋友

可以说多数人在出国之前是没有在国外的朋友的。那么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朋友多,能相互照应总不是什么坏事。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跳出那个所谓的华人圈,多跟本地人交流。这些人可以是你的同班同学,邻居,老师或者炸鱼薯条餐厅的老板。他们会教会你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学不到的当地文化。

多去旅游

有着这么好的地理位置,当然应该多出去看看。拿着美国签证,都不用走出美国,你就能游览很多你之前向往的地方,比如黄石国家公园,比如好莱坞,比如赌城拉斯维加斯。

拿着英国签证,你可以几天就办下来申根签,大部分欧洲你都可以去。其实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吃当地美食,也不在于到处拍风景摆pose,而在于你真的会在旅行中感受到当地的文化,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也感受到自然的美妙,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比如,在一个早晨,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赶早班机却又找不到去机场的路时,旁边一个金发碧眼的法国帅哥礼貌地对你说“Can I help you?”,登上早班机飞到上空亲眼看到日出的光辉洒在被白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脉的时候,你会感叹,早起算什么,花几个晚上制定行程算什么,交流有障碍总是很尴尬算什么,都没有这一刻来得重要。

打理自己

在国外是很好的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会。抛开学习和各种能力不讲,单单通过打理自己的外表,就能让你逆袭。国外的人们热衷健身,无论风吹日晒,你都能看到大街上有穿着运动装跑步健身的人。大学的健身馆更是超豪华,每天早上6点多,就已经有人在里面做运动了。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你有什么理由不加入健身的大队伍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欧美大牌也一般比国内便宜,这可是一个很好的买买买的机会啊。无论是化妆品还是衣服包包,你都可以以低价买回来。而且,你还可以学习外国女孩子的化妆技术和穿衣风格。全面提升自己的个人魅力。

让自己独立

其实在这种环境下,很难不独立。因为没有父母在身边,你没有可以依赖的人。你不独立,就可能因为不会做饭而没饭吃,就可能因为不会通下水道而让水冲了你的房间,就可能因为不会组装床而睡在地板上。不独立,你还可能每天因为想家而哭得眼睛像核桃,或者因为实在不知道怎么派遣负面情绪而活活逼疯自己。而这些看似看不见摸不到的品质,才恰恰是你日后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

其实,留学生的生活虽然以学习为主,但确实不应该只限于学习。融入国外开放的文化氛围,学习国外先进的文化技术,培养自己独立自强的品格,感受大千世界的百变与美好也很重要。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