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华中师大对接国家:英国

华中师大对接国家:英国


2.jpg

国家概况

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是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的联合王国,一统于一个中央政府和国家元首。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国土面积24.3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0万。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首都伦敦(London)是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 英国的主要语言为英语。此外,还有各地区的官方语言,如威尔士语(Welsh)、爱尔兰盖尔语(Irish Gaelic)等。

教育概况

英国最闻名于世的两所大学是剑桥大学(Cambridge)和 牛津大学(Oxford),此外,位于英格兰的杜伦大学 (Durham),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伦敦大学学院(UCL)、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约克大学(York)、布里斯托大学(Bristol)、爱丁堡大学(Edinburgh)也是一流的著名学府。

1. 学时及学历:高中2年制,专科(SQA或HND)2年制,大学本科3年制,硕士1年制,博士3-4年制;

2. 大学性质:英国大学150多所,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大学99%都是公立,由政府统一管理,教学质量均衡。

3. 大学排名:以Times泰晤士报每年7月份公布的排名为最广泛认可;

4. 学费:现在的英国大学学费在1万英镑/年左右,生活费在6000-8000英镑。全年花费约18万人民币。但是英国学制短,本科3年,硕士1年,加起来共4年时间可以完成硕士学习,性价比较高。

生活概况

1. 气候

英国是一个气候温和、风景优美的国家,春、夏、秋、冬四季循环交替。虽说英国的温度很少超过32度或是低于零下10度,但英国的天气变化十分频繁。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瞬间就会变成大雨倾盆。为此在衣着方面,建议身边常备保暖的衣物和雨具,同时衣服应穿成多层,方便随时脱、穿,适应气温的变化。

2. 时间

英国的时间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它既是英国的标准时间,也是世界各地时间的参考标准。中英两国的标准时差为8小时,即英国的当地时间比中国的北京时间晚8小时。需要注意的是,每当夏季来临,英国采用夏时制(BST),比GMT快一小时,每年从三月底开始,到十月底结束。夏时制期间,中英两国的时差为7小时。

3. 健康

在英国学习的额外好处之一,就是作为外国学生,你有权利享受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的免费或津贴性医疗。如果你在苏格兰学习全日制课程,那么不管你学习的课程是长是短,都能享受这一福利。在英国其它地区如果你的课程超过6个月,你也能享受这一优惠。

4. 交通

英国的交通系统十分发达,包括航空,火车,地铁,长途巴士,市内公交,出租车,脚踏车,和水上运输。通常,留学生所需要选择火车,长途巴士和市内公交这三种主要的交通方式。英国有几种常用的火车优待票,英国国铁联票(britrail Pass)、伦敦大都会火车票(London Extra Railpass)、欧洲之星(EUROSTAR)、铁路漫游票(Rail Rovers)等。若持青年火车卡( Young Person Railcard)购票可享三分之一折扣,卡片在各大车站都可申办。其次,英国有相当便利的巴士服务,交通套票包括快车通行证(Britespress Card)、巴士折扣卡(Discount Coach Card)、巴士旅游证(Tourist Trail Pass)等。除此之外,英国各市区内的巴士最低票价60p,并有来回票、日票、周票等发售,全区使用的日票价格为£2.7。

5. 生活费用

学习期间的花费会因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学习的课程和生活的城市而异。简单来讲,你应该带足学费和生活费。学校会告诉你当地的平均生活费指标。地区不同,物价往往相差甚大,比如伦敦的物价就比其它地方高很多。

以下是一些费用的一般水平,测算标准是一名学生每年的基本生活费用(包括住宿、照明、取暖、饮食、日常交通费、服装费、娱乐开支、书费以及其它生活杂费)仅供参考。

苏格兰:£6,000-8,000;伦敦、牛津、剑桥:£7,000-9,000;英格兰的其他城市:£6,000-8,000;北爱尔兰:£6,000-8,000;威尔士:£6,000-8,000;费用细目:预计生活费用(英镑);租房定金:£250-400(月租);暖气和照明:£20-40/月(随季节而不同);膳食:£30-40/周;书本:约£10-50/册。

相关政策

1. 移民情况:英国不是移民国家,但是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可以向移民局申请两年的PSW实习工作签证,并可以合法在英国找工作。工作签证转换后就可以申请英国的高技术移民,获得批准后需要加入英国国籍。

2. 打工情况:在英国持学生签证的学生可以每周合法打工20小时,校内、校外打工不限制,法定节假日可以全天24小时打工。

3. 签证情况:学生签证无须面签,只需按照使馆要求,将签证递交到指定的签证中心即可。一般需要14个工作日左右可以获得签证。学生签证为自己的学习周期长度并为一年期多次往返签证。家长也可以办理商务或者旅游签证去英国探访孩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