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考文垂大学

考文垂大学


学校简介
英国考文垂大学(Coventry University)的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43年考文垂设计学校。现在的考文垂大学由多座学院在1970年合并之后成立,能够提供地区性教育、全国性教育和国际教育,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继承了提供高等教育和多学科研究的优良传统。在2015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42名,在2015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27名。考文垂大学位于考文垂市中心,占地33公顷。校园的建筑和环境在不断地改善和发展。例如新装修的护理和助产专业学生宿舍,新开放的体育中心。2002年开放的实验室以Bugatti建筑而闻名,拥有仿真的交通工具模型设计和花样的设备,这是世界上所有大学中唯一能够提供此类资源的学校。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大学投资2亿元开放的图书馆,给考文垂城增添了更多的光彩。

城市概况
考文垂地处英格兰的中心腹地,是英国从南到北的交通贯线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极其优越。距离伦敦1个小时的车程,到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坐火车仅需15分钟,近在咫尺的伯明翰国际机场,到欧洲及世界各大中心城市都设有直航航班。考文垂有史以来就是英国杰出的工程中心,1896年,英国第1辆汽车也诞生于此。作为当之无愧的汽车之城,考文垂是许多知名汽车厂商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基地,如劳斯莱斯,捷豹,标致等,伦敦著名的黑色出租车Black Cab也是由位于考文垂市的伦敦国际出租车公司制造。这里也拥有着世界最大的英制汽车博物馆,其中有数以百计的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展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世界上最快的汽车Thrust,彰显了英国汽车工业的辉煌。该城市也以丰厚的人文底蕴著称,在Straford-upon-Avon,距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的一个小镇,诞生了伟大的天才诗人莎士比亚,世界享有盛誉的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也建于此。考文垂也拥有着英国著名的城堡庄园,Warwick castle, Kenilworth castle和Stoneleigh Abbey每年都接待数以万计的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在英国足球产业中,考文垂市同样也有着重要的地位及意义。Ricoh Arena球场将在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承办足球比赛的项目,届时世界的目光将投射在英国的“凤凰之城”,共同迎接这一体育盛事。

学校设施
英国最现代化的图书馆之一,按环抱高标准设计的考文垂大学新图书馆2000年夏已投入使用。它将成为考文垂大学及英国中部地区的重要资源中心。考文垂图书馆藏书逾300000册,期刊达2600多种,馆内建立有一系列电脑工作站。提供UNIX服务、个人电脑N局域网以及五座高性能NXT工作站为基础的电脑服务为学生进行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多种便利。图书馆各楼层皆有影印机、及工作人员提供询问及解答。研读Art and Design的同学则另有专门的楼层提供相关领域书籍。馆内亦设有媒体中心(media centre)提供录影带、CD、微缩影片设备给不同需求的同学使用。

优势学科
考文垂大学最知名的领域是设计,如工业设计、生产设计。其中交通工具设计,学生会学习如何设计车、船、自行车、火车、飞机。除此之外,考文垂大学其他的知名领域有艺术设计,如媒体、制片、剧场表演。艺术设计在考文垂大学有150年的历史了,最初的起点是1843年,那是考文垂大学还只有艺术设计。另外一个很著名的就是考文垂大学的工程和计算机学院。考文垂大学刚刚建成一个全新的、耗资6000万英镑的设施,该设施在2012年9月为学生开放。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