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


学校简介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创立于十九世纪中叶,是英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曾是英国大学“1994大学集团”成员之一。2012年3月12日,埃克塞特大学退出1994年集团,加入有英国常春藤联盟之称的罗素集团。该校近几年在泰晤士报(TIMES)等英国媒体发布的英国大学排名中上升迅速至前15名。在201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上,该校排名第7位,其中经济学排名第9位,会计金融专业第14位。埃克塞特大学在人文和社会科学、医疗研究、人类学和运动科学等学科领域有着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

地理位置
埃克赛特(英语:Exeter),英国英格兰西南区域德文郡郡治、城市。这里距离伦敦277公里,乘火车到伦敦需2小时30分钟。埃克塞特的交通十分发达,除了四座火车站,埃克塞特国际机场还有通往欧洲各地的航班,欧洲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FLYBE航空公司的总部也位于此。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的主要产业却不是旅游业,工业和服务业是这里的主要产业。在罗马时期这里就建成了城市,之后萨克逊来到了这里。埃克塞特的城市规模仍在不断扩大,市内有众多购物设施、旅游景点和宗教建筑。

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中,埃克塞特大学长期居于前列,位列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37名,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3名;在2024《泰晤士报与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11位 ,2022《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13位,2022《卫报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15位。在2023年教育卓越框架(TEF)学生体验和学生学术成果两项评估及总体评级中均获金奖,在每七年一次发布的REF 2021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科研GPA位列全英第23名。


学校声誉
埃克塞特大学是英国的传统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学术研究水准有着较高的声誉,尤其在社会科学、文科和艺术研究等领域,有着悠久的传统。在最近一次英国权威REF高校科研水平评估(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中,埃克塞特大学位居第16名,有98%的研究被评为国际认可水平(2*)及以上。该校于1996年、1998年和2007年3度获得女王年度奖(Queen's Anniversary Prize)。埃克塞特大学是近几年英国媒体排名评价较高的高等学府之一。根据英国各大媒体发布的排名,在2007年之前,该校曾排在30-40之间,甚至2004年该校还曾因财政困难关闭某些院系 。但自2006年起,该校开始累计投入数亿英镑用于校园建设,并且每年针对英国媒体发布的大学排名发布分析报告研究该校排名变动的原因,排名随之迅速上升,近几年综合排名已攀升至全英前十五名。埃克塞特大学曾获得泰晤士高等教育2007/08年度大学奖(University of the Year Award),而且也是获得《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大学提名最多的大学(4次),并于2012年获得《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大学奖。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