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建于1900年,位于英格兰的伯明翰市,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目前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

伯明翰大学成立于1900年,位于伯明翰城,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国际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与完善的教学设施。它在人文、教育、社会科学和法律上都拥有非常杰出的成就:代替心脏运行的塑料心脏的研制成功、维生素c的合成、英国南极考察植物学和地质学基础的奠定、利用微波为雷达和炉提供动力、著名的音乐家爱德华·艾尔加、过敏性疫苗的应用、人工血主要组成部分的合成、遗传学发展下动植物养殖技术的改进等等。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十大科研基地之一,设有几乎所有主要科研项目的研究点。他拥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其中的很多人是各领域内的国际权威。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大学每年收入可达2亿英镑。根据1996年英国科研评估小组的评估,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科研成果最杰出最成功的大学之一,在全英中排名第六,在38个科研领域内代表着国家和国际最高成就。目前在校学生20000多名,海外学生近3000人。伯明翰大学设施完备,有大型图书馆,藏书近200万册,高效率的中央计算机系统。

大学共有7所学院,分别为文学院、商业社会科学院、教育及延续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及牙科学院和理学院。

学校历史:伯明翰大学建立于1900年,直到今天,每当人们看到伯明翰市的标志性建筑——100英尺高的钟塔时,就会想起伯明翰大学的第一任校长Joseph Chamberlain,钟塔正是为了纪念他而建造的。目前在校人数超过26,000人,有来自150多个国家的3,500多名国际留学生。

19世纪,随着工业革命的推进,伯明翰日益发展。对自己的城市有着无限期望的人们感到应有一所与这座城市相匹配的大学,以教育培养人民,使之能够开发经营英国中部蓬勃兴起的商业和工业。这样大学一开始就被赋予了城市工业的特征——他的学科基本上是科技和工程。他是英国第一所设立商业系的大学。1892年它将1828年成立的医学院与1875年成立的曼逊学院合并不断改革和扩充,于1900年终于成为具今日规模的伯明翰大学,另外中国的李四光、董建华先生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校友,中国曾邦哲2003年在这里重新于第19届国际遗传学大会(澳大利亚)阐述遗传学发展3次浪潮(1996年第1届国际暨第3届全国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理论。

地理位置:伯明翰市是英国除伦敦外的第二大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城市的风格既传统又现代,在这里既可以看到壮观的摩天大厦,也可以在Brindleyplace河边找到古老的珠宝首饰店。因为这里是英国的心脏地带,所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都四通八达,加上与国家展览中心、伯明翰国际机场近在咫尺,伯明翰自然成为了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

伯明翰人口众多,有100多万,仅次于首都伦敦,离伦敦也不远,仅90分钟的车程。伯明翰位于英格兰中部,是英国工业重镇。市区商业楼宇林立、高速公路高架桥纵横交错,夜间灯火辉煌、车水如流。伯明翰在工业革命后开始发展,制造业和商业的繁荣使这座城市充满生机:国家展览中心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商家来此参观访问;大型的体育盛会和音乐会在国家室内竞技场举行;国际会议中心、交响乐团、摩天商厦、高级宾馆等更使这座城市积极向上、充满幻想色彩。伯明翰大学就是镶嵌在这繁华都市中的一颗明珠。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