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在大不列颠

2014届华师IFC毕业的我现在正在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学习会计金融专业。从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英国目前对于学生学习能力的要求有明显的提高--不管是从平时的出勤率、还是阶段性的考试。下面我从几个方面分享一下我现在的生活。

学习

曾经看过一个段子:国外才不会用Exam成绩衡量学生。因为除了Exam, 我们还有Quiz, Test, Essay, Paper, Assignment, Individual Project, Group Project, Presentation, Lab, Report, Attendance. 哪能一个考试就放过你,这么多枪难道还due不死你!----但是这确实是对国外学习的描述!

Presentation 练习;小组发言;通宵准备project ,学习从来不是一条轻松的路。当初我在华师IFC预科班时学习EAP学术英语这门课的时候,一直觉得没什么用,但是等到了英国要写论文的时候才知道,其实外教上课教授给我们的知识对于我们真的很有帮助,能够有效提高我们的写论文的效率及其分数。经济学这一门学科也可以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现在这个时间点,可能大部分学弟学妹即将结束雅思课程的学习。在没有雅思考试的压力下,我建议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经济学英文课本和与外教的交流沟通上,珍惜在国内所剩不多的学习时光。

住宿

对于我目前住的宿舍,自己布置确实富有成就感。英国的宿舍都是单人间,大致分为几种:公用洗漱间,公用洗漱间+独立洗脸盆,独立洗漱间,最后就是“土豪”住的套间。价格会根据地区的不同会有很大的差异。个人建议,第一年可以住学校,后两年在外面合租。

校园

英国校园文化是比较丰富的,从学习到生活到娱乐:安静的图书馆,宿舍娱乐中心,很静谧的校园草坪。

饮食

对于“腐国”的饮食,在下是保持沉默的,吃上几顿体验一下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是打长久战就必须在家里提前做好准备了。英国的传统早餐,价格大约4~10磅。龙虾,价格大约20~40磅。当然对于最爱的中餐,经常去吃的确会囊中羞涩。当然,对于“厨神”级别的我来说,独立做一顿大餐根本不在话下。(来英国的第十天,刚好是我的生日,与泰国友人共进晚餐)。

旅游

对于刚到英国的我们,英国的每一处都充满着迷人的魅力,提前做好规划,准备好自己的young person card and NUS card ,确实可以节约不少钱。我一路游历如下:巴斯--英国最大的教堂;从伦敦眼看英国(一个人坐的伦敦眼,我挺佩服自己);奶奶家的温莎城堡;海滨布莱顿等等

以上只是小小的介绍了一下我眼中的英国,所有的好坏都要自己来体验,欢迎大家前来同我一起“攻陷”大不列颠

  • 2015年12月于英国雷丁市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