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你来,或者不来,预科就在这里

你来,或者不来,预科就在这里

  又到一年留学季,很多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更是时间紧迫,再过不久就要高考了,是否能够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呢?这是很多学生最担心的事情。另外有一部分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那么自身的成绩能够达到国外大学的要求吗?这无疑是很多学生要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留学预科是现在很多学生选择的又一条快速成功留学的新道路,在国内读一年的语言和基础课程即可以申请自己心仪的国外大学,而且成功率很高。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语言成绩,从而顺利的赴国外大学读书。

  那么什么是预科呢?优势又是什么呢?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一、何为预科?

  预科就是大学基础预备课程,英文一般叫做Foundation。基于中国现行的教育体系与西方联邦国家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国的高中或大专院校毕业生一般不可以直接进入国外大学一年级学习,必须先完成大学预备课程即预科(一般为一年)并通过考试。在英国和澳大利亚,预科课程是大学的一部分。

  IFC本科预科项目的课程设置一般分为语言模块和专业模块。第一学期主要是侧重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以及部分难度较小的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学期则需要是把国外的核心专业的基础课程全部修完,达到国外直接入读大一上学期专业课程和学位课程的水平。

  二、读预科的优势有哪些?

  首先:最明显的优势是省钱,但最为重要的是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适应未来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其次,在国内读预科,能够更好地适应海外留学环境。由于西方的教育体制、理念和方法不同于国内,西方大学的学习模式是独立主动和宽进严出,被大学录取后艰难的是如何顺利毕业。在国内上预科使学生掌握的不仅是英语,而且从心理、自理能力,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升去国外的适应性,做好留学前的过渡准备。出国留学在没有准备好的前提下实施如同把新兵放在战场上,成功的几率会很小。

  以上就是关于预科的相关信息,综合来看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读预科是成功率最高和最为优质的选择。希望可以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们有所帮助。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微信-华师大国际预科。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