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澳洲留学:揭秘各州的“最特色”

澳洲留学:揭秘各州的“最特色”

  虽然澳大利亚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十所大学,但其在中国学生心中的地位却不低于其他国家相比。一直以地广人稀著称的澳大利亚共有六个州和两个领地,共计760万 平方公里,其各州差异也尤其明显。今天我们就介绍澳大利亚六个州的情况!

  一、赴澳留学中国学生各州占的比例:

  新南威尔士州45%

  维多利亚州31%

  昆士兰州10%

  南澳大利亚州6%

  西澳大利亚州4.5%

  塔斯马尼亚州北1%

  可能有同学会问,剩下的2.5%去哪了?其实,他们在澳洲的“北领地”(位于澳洲大陆中北部)。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留学目的地的选择总是偏好发达程度高,中国学生多的地区。其实,中国留学生不多的地区更能体会良好的语言环境哦!

  二、澳大利亚各州“最特色”

  1、 最洋气——新南威尔士州

  新南威尔士州全澳洲人口最多、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是全澳洲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同时具有最大的金融中心。堪培拉、悉尼二大城市都坐落在此,有著名的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学校众多。

  2、 最艺术——维多利亚州

  维多利亚州经常举办多种国际艺术和体育盛事活动,更是全澳洲的制造业中心,但也因为常年多雾而被成为“雾都”(注意是雾都,不是雾霾哦!) 。墨尔本市也被人们誉为:“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这里有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迪肯大学等名校。

  3、 最阳光——昆士兰州

  昆士兰州靠近赤道,气候尤其炎热,也被称为“日照州”。但布里斯班市气候宜人,因临海,故没有严寒酷暑,常年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被称之为热情风带之都!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都坐落在此。

  4、 最生活——南澳大利亚州

  南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州,拥有最最丰富的自然资源,天然气、铁矿石、黄金等矿产资源。基础工业、采矿业、特殊制造业是高度开发的领域。大学不多,只有三所,阿德雷德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就是其中的二所。

  5、 最小巧——塔斯马尼亚州

  相对澳洲其他地区,塔斯马尼亚州是澳洲最小的州,与澳洲大陆隔巴斯海峡相望。农业是主导产业,近年来畜牧业的发展也在逐步上升。塔斯马尼亚大学是唯一的一所学校,另外,为留学生设置了丰富的奖学金哦!

  6、 最古朴——北领地

  北领地是澳洲两个内陆领地之一,也是古代土著卫华的发源地,北部阿纳姆地更为土著居民的保留地。畜牧业发达,有 235加畜牧业集团为澳洲及海外市场提供牲畜。达尔文港也是澳洲最大的深水港口。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微信-华师大国际预科。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