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重磅/官宣: 1月8日起, 取消入境核酸和集中隔离! 国际航班全面放开, 有序恢复出境游

好消息——回国入境政策彻底放开,

持续了近三年之久的

隔离+核酸+健康码政策

终于在2023年到来前落幕。

回国不用隔离、五个一政策取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晚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方案提出,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

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

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新冠改名为病毒感染,解除传染病甲类防控

另一方面,昨天晚上国家卫健委布的重磅公告,信息量也十分大!

一、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二、经国务院批准,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采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再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方案:稳妥有序将新冠调整为“乙类乙管”

《方案》指出,综合评估病毒变异、疫情形势和我国防控基础等因素,我国已具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基本条件。

那么根据“乙类乙管”方案要求,海外华人从1月8日起,回国流程将大大简化为以下六个步骤:

①订购机票→②登机48小时前进行核酸检测→③持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登机→④机上领取空乘发放的海关健康申明卡(类同机上发放的报税单)→⑤海关正常申报通关→⑥不论是直飞还是中转,都可直接回家

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和内容。依据国境卫生检疫法,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

这些全部都是防控措施调整的重点,也意味着中国自2023年1月8日起正式开放,重新回到疫情前。







随着卫健委的重磅消息放出,全体海外华人都沸腾了!

让不少海外华人对回国望而却步的隔离终于取消了,同时五个一政策的解除意味着未来航班数量真的要稳步回升了,机票价格也会回落。

这大概就是在新年之前,给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们最好的礼物吧!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