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生们注意:雅思考试可以拼分了!单项重考即将落地中国!


就在去年,雅思官方就曾公布推出单科重考(One Skill Retake)并将于11月在澳洲先行试点。


而最近,雅思官方又更新了一则好消息:预计将于2023年夏季在中国推出One Skill Retake。这意味着考生可以申请单项技能重考,无需再次参加完整的雅思考试!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大家在一次雅思考试中没有没有达到目标分数,就可以重新再考一次听力/阅读/写作/口语!


雅思单科重考的日历


-8月份起,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开放

-10月份起,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支持单项重考

-11月份起,欧洲地区开放重考

-12月份起,中国内地将开放


雅思单项重考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什么是雅思单科重考。


所谓的One Skill Retake考试机制,就是如果考生没有达到目标分数时,能够选择听、说、读、写四项技能的任何其中一项进行重考。


单科重考仅采用机考的形式,时间安排不变。但考生考完后会收到一份新的考试成绩单,考生可以选择是使用旧的还是新的成绩单。

如何报名雅思单项重考?


目前报名单项重考时,已施行机制的墨尔本地区要求为:


✅ 雅思单科重考的形式为机考,一次仅允许重考单科。

✅ 时间安排和普通雅思考试相同,考完后会收到一份新的考试成绩单,成绩单上会标记重考字样+原来三科的成绩,考生可以选择使用原本的成绩单或者新的成绩单。

✅ 考生必须在雅思全科考试后的60天内进行重考报名,过期将无法重考。

✅ 考生必须使用与全科考试相同的 ID。


值得注意的是,每参加一次正式的雅思考试后,只能再参与一次雅思单项重考,并且四项单科的价格各不相同。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提升单科成绩,那么可以参加此次考试,但是如果你想重考两科,那单项重考是无法达到的,只能再参与一次正式考试。

雅思重考的利与弊?


很多小伙伴在听到One Skill Retake考试机制这一消息的时候都喜出望外,觉得自己的语言关又有救了。但是,这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利:

雅思单项重考自从提出以来,就褒贬不一。它作为一个能让考生改善雅思单项成绩的机制,受到了很多考生的好评。


✅ 因为不少考鸭会受到雅思口语和写作的小分折磨,如果分数不达标,还需要再重新参加一次雅思考试,痛失2000+,但是单项重考不仅让考鸭可以节省资金,还可能让考鸭在仅完成一项单项考试后就收获一份合格的成绩。

弊:

但是目前多所英国高校提高雅思成绩要求 :比如曼大的理工类专业往年只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今年许多专业也调整为总分7.0、单项不小于6.5分。

另外, 拼分会拉高世界上所有同学的雅思平均分 到时候出现人人都能拿4个7的景象也不稀奇。

上述这两者造成的不平衡会造成语言要求水涨船高 ,毕竟英国大学不会扩招,offer数量也不会变多,为了平衡两者的比例,再加上烤鸭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卷”,最后演变成从总分7分变为四科7分再变为总分8分,才能在名校申请中更有竞争力。

其次, 单项重考成绩单上显示的“重考”字样二字,能否被各大院校接受,也还是未知


总之,对于拼分这事儿,大家平常心对待,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出分希望过于寄托在拼分上,现在好好准备雅思才是硬道理!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