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实用手册 | 留学生毕业后如何留在国外工作?主流国家留学生毕业工签科普

这两年为了帮助经济复苏,很多国家都在积极采取“抢人”措施,在保证本国就业与吸引外来人才中寻找平衡点,对留学生工作签证的政策要求做出了更新和调整。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主流留学国家能给到的工作签证时长~

01

英国-PSW签证

PSW签证使英国院校毕业生可以在两年时间内在英国工作或寻找工作,且不需要雇主担保。对于刚刚毕业缺乏工作的英国留学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留英工作选择,PSW签证可以转化为t2工签。


PSW签证申请条件:

只可以在英国境内申请,且每人只能申请一次,签证有效期满后自动作废。


PSW签证全程可在线上申请,申请网址:

https://www.gov.uk/graduate-visa/apply

undefined

PSW签证时长:

👉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申请两年有效期的PSW签证

👉博士毕业生可申请三年有效期的PSW签证

02


美国-OPT和H1B

undefined


       

OPT即专业实习证明,是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F1签证的学生在毕业之后至少有一年的OPT时长,可以为任何工作服务,基本上不受任何限制。


OPT申请条件:

✔持有F1签证,且在完成学位前90天内开始申请

✔必须在美国境内完成至少两个学期的全日制学习,且要在美国学习超过9个月

✔OPT从事工作必须和本人专业背景相关


OPT的有效期为12个月,STEM专业的时长为3年,最晚毕业后60天内开始。


H-1B签证是美国签发给在该国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的人士的签证,属于非移民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该签证必须由雇主为受益人出面申请。


每年H-1B签证发放85,000个名额,其中20,000个优先名额属于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受益人申请。


H-1B签证持有人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到期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人的身份还没有转化(比如EB-2、EB-3或其他工作类型的签证),就必须离开美国(特殊情况除外)。

undefined

H1B申请条件:

✔拥有合法身份(F1或OPT签证)

✔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学历或在领域内拥有足够年限的工作经验

✔申请人必须受雇于其学位密切相关的行业,且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03


新加坡-EP工签

在不久前的新加坡国会上,人力部长宣布:新的EP工签申请中,必须提交第三方认证的学历证明。


新政从2023年9月1号正式实施,一同上线的还有COMPASS打分制度。


留学生在满足薪资门槛(5000新币,金融业5500新币)的前提下,还需达到40分才能够获得新加坡EP工签的申请资格。对于留学生只要毕业于Top100学校,便可直接获得20分拥有本科学历也可以获得10分。

undefined

新加坡还宣布要在金融、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新增100,000个就业岗位。TikTok-2023Graduate Program毕业1年内可投,5月12日截止网申。Citi-APAC Early Leadership Program 2024.12-2025.7毕业的学生可投,3月17日截止网申。


04


加拿大-PGWP工签

PGWP工签是加拿大的开放式毕业工签,在加拿大学习并获得本科、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都可以拿到,且不需要提前找工作。

331B9

PGWP工签优势:

不需要雇主担保,只需要公立学院或大学毕业之后六个月内申请即可取得资格。


PGWP工签时长:

👉课程时间短于八个月的学生不能获签;

👉课程时间大于八个月少于两年的学生,工签时长等同于学生的课程时间;

👉课程时间两年以上或双学历以上的学生,工签时长为三年。


申请PGWP工签:

毕业后需要在学校开具毕业证明的证明信之后的180天内提交申请,如果毕业证明信和毕业证书的发放时间不同,就以较早的时间为准。


加拿大毕业工签只能获取一次,工签有效期结束之后还想留在加拿大工作的需要办理Visitor Record或者选择移民。

undefined


           

申请材料:

· 确保有两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

· 电子照片

· 有效学生签证

· 成绩单

· 毕业证明

· IMM5583材料清单

· IMM5710表格


详情请看加拿大政府官网👉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corporate/publications-manuals/operational-bulletins-manuals/temporary-residents/study-permits/post-graduation-work-permit-program.html


05


澳洲-485工签

485工签分为PSW和Graduate working visa,目前大部分毕业生的签证都为PSW,它为澳洲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工作机会,同时也为获得永久居留权提供了机会。


澳洲目前已更改485工签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持有工签或申请工签都被考虑延长两年。

undefined


           

PSW工签和Graduate working visa工签的区别:

本科、硕士毕业生可申请PSW;在2011年11月之前持有学签来澳读书或只完成VET课程的毕业生可申请Graduate working visa。


申请要求:

1、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总分6分以上,小分不低于5;PTE总分50以上,单项不低于36。

2、毕业生需要在毕业之后6个月内申请,毕业时间以完成信上的日期为准。

3、每个人只可以申请一次,偏远地区学生首次获得485签证,且在签证期间在偏远地区就职生活的人,根据情况可以续签1-2年。


485签证时长:

👉学士学位毕业生且满足专业条件的,可获得为期4年的485签证;

👉硕士学位毕业生且满足专业条件的,可获得为期5年的485签证;

👉博士学位毕业生且满足专业条件的,可获得为期6年的485签证;


485签证申请材料:

· 护照首页及护照上每一页的出入境盖章页扫描

· 首次学生签证以及目前持有的签证

· 澳洲居住证明

· 出生公证书中英文

· 身份证正反面

· 雅思/PTE成绩单(3年有效期)

· 澳洲已完成学历的Official成绩单和Completion Letter完成信

· 澳洲学历前的最高学历的成绩单和证书

· 澳洲无犯罪记录报告

· 中国或原所在国无犯罪证明

· OVHC保险


06


新西兰-open工签

Open工签是为在新西兰拿到学历的国际留学生开放的不受雇主和岗位限制的开放性工签。目前只有新西兰7级学士或以上学历的留学生可以申请,且必须要在新西兰学习时间超过30个周。


新西兰学历资格框架如下:

undefined


           

Open工签的优势:

毕业生最少有12个月的时间来找到合适的工作,而且不限定工作种类和雇主,即使更换工作也不需要更改签证条件。


Open工签时长:新西兰的工签时长与课程学习时间一致


👉本科学士学位(级别7)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全职学习30周、60周、90周以上,可分别申请1年、2年、3年的open工签;

👉研究生文凭PGD学位(级别8)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全职学习30周,可申请1年Open工作签证;

👉硕士Master(级别9)和博士Phd(级别10)的留学生在新西兰全职学习30周或以上,可申请1年Open工作签证。


申请open工签:

想要申请毕业生工签的新西兰留学生,需要在学生签证过期后的三个月内提交申请,博士学位需要在签证过期后六个月内提交申请。


每个留学生在新西兰当地只有一次获得open工签的机会,且攻读双学位的留学生也不能申请第二份毕业工签。


新西兰毕业工签申请材料

· 护照首页和签字页扫描件

· 护照格式照片扫描件

· 填写新西兰工作签证申请表

· 中国身份证

· 户口本

· 无犯罪记录公证件

· 体检回执单

· 行业技能证书

· 社保缴纳证明材料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