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IFC国际本科预科对接国家:新加坡

 

国家概况

新加坡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ingapore),简称新加坡,旧称新嘉坡、星洲或星岛,别称为狮城,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政治体制实行议会制共和制。
新加坡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国土除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88.5%)之外,还包括周围63个小岛。人口数量:564万;所属洲:亚洲;主要民族:华族、印度族、马来族、欧亚族;主要宗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国土面积:724.4平方公里;官方语言: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货币:新加坡元(SGD);主要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教育概况

新加坡属于英联邦国家,因此新加坡的高等教育无论从教育体制还是课程设置上大都效仿英国的模式,新加坡也在不断吸收,消化,调整和创新中建立具有新加坡特色的教育体制。

1.学时及学历:新加坡的学位设置分为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攻读学士学位需要三年,硕士学位通常为1-2年,博士学位通常为3-5年。

2.大学的性质:新加坡高等教育机构有大学,专科学院和教师培训性质的教育学院等形式。

新加坡一共有三所本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课程包括科学,机械工程,科技,法律,文科,社会学与医科;南洋理工大学:师范,会计,工商与大众传播课程;新加坡管理大学:工商和管理课程
(2)理工学院与工艺学院教育
五所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校,义安理工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联邦理工学院——理工学院的主要任务是为新加坡的科技和经济的发展培养专业的人才;
工艺教育学院:为中学毕业的学生提供全面的技术培训,使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为在职人员提供在职培训。
(3)私立学校
一共300多间私立学校,课程包括工商管理,资讯科技,艺术与语文;私立学校一般和美国或英联邦国家联合办学,新加坡私立大学的学生在达到一定要求后可以在学习后的一两年转入联办学校读书,如果学生能够转入联办大学,就可以获得文凭,这个文凭被教育部认证。

3.大学排名:新加坡有34所大学,其中6所是国立大学。最著名的两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都在2021QS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占据非常高的位置。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1位,亚洲大学排名中排名第一。南洋理工大学仅落后新加坡国立大学1名,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13位,而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排名第二。

4.学费:在新加坡留学学费,一般在2-3万新币之间,而且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学生还有机会申请高达80%的学费的助学金。

生活概况:

1.住宿:新加坡的政府理工学院和大学提供部分住宿。一般国际学生在新加坡都选择校外租房。新加坡留学生一般有3种选择:政府组屋或私人公寓、豪华洋房学生公寓国际学生公寓。费用一般300-1500新币/月,因地段、住宿类型、设施及同住人数不同而异

2.交通:新加坡交通方面快捷,很少堵车。全岛通行地铁,安全、舒适、准时、快捷,而且价格低亷。巴士交通线路也遍布全岛,安全方便。新加坡全岛有超过1万辆的士为有需要的人土服务,24小时电召服务。政府学校就读学生可以享受交通优惠。一般学生交通费新币80元/月左右。

相关政策:

1.移民情况:就业率达90%以上,工作后可申请新加坡绿卡或移民。

2.打工情况: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留学生是允许打工的,但在时间上也有所限制。而私立大学的留学生在原则上是不允许打工的,除非所在学校拥有教育服务认证理事会鉴定认可,但前提也要征得学校同意。否则,就算打黑工,严重的是要被遣返回国的。

3.签证情况:签证率高,新加坡留学签证的审批程序简单,快捷,2-6周可获得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