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武汉留学预科项目 多推转换学分政策

武汉留学预科项目 多推转换学分政策

目前在武汉的留学预科市场上,很多预科机构都提出了“预科的部分课程可转换国外大学学分”的概念,很多家长及学生对于学分转换的政策不理解。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英、美、加、澳、荷IFC1+3预科刘欣主任介绍说,学分转换政策是可行的,但是要注意如下四点:

首先,学分转换的概念一般主要是针对于学分制教育体制的大学,主要是美国大学。像英国、澳洲等其实都是学年制,并没有学分转换这样一种说法。可能有的家长不理解什么是学分制,学分制就是修完学分即可毕业。以美国为例,美国本科阶段是120学分左右,这120分是没有固定的修完的年限要求的,可以3年修完,也可以6年修完,提前修完可提前毕业,大一的时候精力足够可以修大二的课程。但对于英联邦的国家,如上述的英国、澳洲等,大学里虽然也讲学分,但是一般是必须3年毕业,除非有疾病、经济方面的特殊情况。

其次,学分转换的课程是受到限制的,很多学科,虽然是专业课程,但是并不能转换学分。如管理学、会计学,这是因为这类课程是美国大学生在大三、大四学的,这类非基础的专业课程一般无法转学分。再如生物、化学此类课程也无法进行学分转换,因为预科授课过程当中无法提供试验课程。因此,一般能够转学分的课程都是美国大学1,2年级的公共课程或专业基础课程。

再次,很多家长都希望知道,上完某个预科后,究竟能够转换多少学分。其基本的规律是,越好的学校,越难进行学分转换,或者说可转换的学分越少。所以具体能转多少,需要看具体的大学,看预科的举办方和他们的对接大学如何签订的协议。

最后,并不是学分转的越多对学生越好,转换的学分最好不要超过1年的学分即30学分。学分转太多了归国后学位的认证会成为问题。因为如果转换的学分大于等于一年,那么相当于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必须要省教育厅批,国家教育部备案方可认证学位。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