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毕业感言/心怀感恩,踔厉笃行


 

2023届

IFC国际预科班

陈Rui


     当我站在学术之旅的悬崖边上,准备踏上人生的下一个篇章时,我发现自己在回顾导致我走到这一刻的那些变革岁月。毕业是对我所取得的进步的有力提醒,不仅在成绩方面,而且作为一个人,通过我的老师的指导和我坚定不移的决心,我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发展。带着新的收获,我对自己所经历的成长感到谦卑,并渴望迎接未来的挑战。

43EAA




     来到IFC项目之前,我曾经在某培训机构脱产学习A level课程,这个课程的学习时间非常长,并且难度较大,很难短期内取得满意的成绩,达到国外优秀大学的学术要求。同时,在学习期间,机构的一些老师把心思都花在销课和续课上,这一来耽误了我太多的时间,再这样下去不是将就申请国外更低水平的院校,就是再多准备一年。我深知我耗不起也不甘心如此,那段时间我每天感到无比的焦虑,心急如焚,于是自己开始到处打听其他的可能性。我终于在昔日同学的引荐下,与华师IFC国际预科项目老师进行了一次留学沟通咨询。关于我的申学之路,申请考试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安排,做决定,我必须为自己的前途学业负责,所以我踌躇再三,最后看见曾经的同学通过华师IFC国际预科课程一年的学习拿到了英国杜伦大学的offer,并顺利出国,这才激励我下定决心,换一个赛道,选择入读IFC国际预科项目。

     来到华师IFC后,我发现这里的氛围是跟从前截然不同的。所有的老师们都很友善热情,对我们的学习不断督促,耐心指导,对我们的生活也悉心照料,老师们默默地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因材施教。所有的申请国外院校的过程都是透明化的,所以我不再焦虑我的下一步将要做什么,只用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业上,这让我更加专注于日常学习。老师们还会经常鼓励我,给我信心。她们认识到我的潜力,当我自我怀疑时,是她们对我能力的肯定和鼓舞点燃了我内心继续奋斗的火花。老师们营造了一个鼓励进取的环境,这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也激发着全项目所有的学生。她们不仅教给我知识,更向我灌输了做事坚持不懈、正直的正确价值观。


      在整个预科学习期间,我清楚地记得雅思备考的那些日子,有过不知所措,也有过迷茫。然而,正是在这些逆境的时刻,班主任老师的坚定支持和鼓励成为我的希望之光。老师们对我的付出激励着我去超越我所认为的局限性,并努力追求卓越。每次雅思考完之后,我毅然要求自己下一次必须要再进步一点点。在留学老师的帮助下,我顺利拿到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的offer,并达到了利兹大学直录的条件。

      在预科这一年,我致力于坚持学习,在需要时寻求帮助,并接受一种成长心态,使我能够将挑战视为个人发展的机会。我学会了庆祝我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并从失败中积累经验,把它们变成迈向进步的垫脚石。这一年预科的学习让我变得更加自律,不仅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也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

      当我回顾我的学业历程时,我意识到我成长了不少。我已经对自己的能力有了信心,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学会了管理自我的时间、学会了做事情的优先次序,学会了坦然地适应各种环境--这些技能无疑让我的未来受益匪浅。关于在IFC的经历,我有太多的感悟和收获,我相信这些收获将会让我受益终身。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