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路上的收获与启示:我的澳大利亚学习之旅


何同学

就读院校: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

录取专业:工商管理/国际商务


我是华师IFC国际预科项目2016级的学生,本科毕业于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目前在国内的银行工作。由于当时疫情原因,我在国外呆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回忆起那短暂的留学时光,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这次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的留学体验。

2E43C



在华师预科学习期间,我很早就达到了语言要求,所以相对来说我在后期的学习上放松了自我,但是建议学弟学妹们还是能更加认真的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这真的可以为你在未来的学习中省下非常多的时间。同时也不要因为自己达到了语言要求就停止了语言学习,国外真正的语言交流相比于雅思托福的考试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大家一定要更好的学习自己的语言能力,这样能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环境。


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中充满了各种小组作业,个人作业以及最后的考试。几乎一半的课程都会涉及到小组作业,如果大家想锻炼自己的口语以及交流能力的话,建议大家和外国人组队。而如果大家想和自己熟悉的朋友组队也是可以的,这样的话交流起来确实会容易很多。不过也有的老师是随机分组的,分到什么样的队友全看运气咯。个人作业基本都是小论文的形式,大家一定要学会应用学术文献,好好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和官网,这对你写这些小论文有极大的帮助。最后就是考试,基本大部分考试都是闭卷考试,极少部分考试是开卷考试。大家最好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就做好相应的笔记,这样在考前冲刺复习的时候才能节约时间,不然到时候会非常痛苦的。考试和个人作业一定不能作弊,国外高校对作弊是0容忍的。被发现的话轻则挂科,重则开除都是有可能的。另外,与老师搞好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些国家的研究生申请是需要老师推荐信的,例如英国。所以未来想去英国读研究生的同学一定要和两三个老师搞好关系,平时上课多回答一些问题,下课多和老师沟通交流。

2EA09

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市,昆士兰大学则位于布里斯班市。说说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这两座城市吧。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南部的一个港市,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是一个相对枯燥但是风景秀丽的城市,非常非常适合学习。因为,确实没有特别多玩的地方。阿德莱德的动物园在澳洲比较出名,里面有全澳唯二的两只熊猫。阿德莱德的海滩也非常不错,夏天在阿德的海边抓螃蟹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同时海边也会经常举办一些活动,有兴趣的伙伴可以去参加。布里斯班则是昆士兰州的首府,也是一个港市,他离著名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只有2小时车程。布里斯班相对于阿德莱德则多了许多娱乐场所,同时周边的旅游地点也稍微多一些。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在澳洲晚上尽量不要一个人单独出门,因为澳洲的小混混很多,所以一个人晚上出门会有安全隐患。


最后说说我的个人生活吧,大一的学习压力并不是很大,所以一般没课的时候都会和三五个好友约上一起在周围聚餐、玩游戏或者约着一起旅游。有时候也会直接相约在各个朋友的家中一起做饭聚餐。在澳洲的大学一般期中都有1~2周的假期,这个时间我就会和朋友一起去悉尼游玩,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总的来说,留学不仅是一个学习和研究的机会,也是一段丰富多彩的人生旅程。通过留学,大家可以拓宽眼界、丰富知识、培养技能,并且开阔思维。这段经历将永远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为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石。无论是在学术领域还是职业生涯中,留学经历都将给予独特的优势和机遇。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