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67865391,027-67863567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分享| IFC预科19级学长-从华师到南安

梦启华师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作为学长,与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经历。我是华师IFC预科项目2019级的一员,本科阶段有幸在南安普顿大学攻读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时间总是匆匆流逝,回望过去,我已经在南安度过了将近四年的时光。与此同时,我在华师的日子虽然已经渐行渐远,但那段经历对我而言,依然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充满了宝贵和值得珍藏的回忆。

558E5

梦启华师

遗憾的是,原本计划为期一年的华师之行,因疫情影响,我们只在校园内度过了短暂的五个月。尽管如此,这段时间对我的学习生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华师的日子既充实又快乐。除了必要的雅思准备之外,我们还投入了大量时间学习数学、物理和经济等专业课程。值得一提的是,与同学们一起在图书馆度过的工作日成为了我们的日常,这一习惯对我当前的学习阶段尤为重要且实用。

华师的寝室环境同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宽敞的宿舍、充足的热水供应、完备的空调设施,甚至还配备了公共厨房,这些设施在与国外宿舍的对比中尤显优越。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与国际学生共享宿舍楼的安排,短短几个月内,我结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一点,对我后来在英国口语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49CD6


英伦初梦

自信:刚开始的留学旅程对许多人而言充满了迷茫与挑战。即便雅思成绩优异,你可能仍会发现自己在课堂上难以完全理解讲师的讲解,与同学们的交流也伴随着障碍。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最关键的是不要感到畏惧或气馁。勇敢地迈出步伐,多与他人交流,你会发现他们愿意帮助你,不仅帮你理解难点,还会纠正你的语法错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经历会使你变得更加自信和从容。

兴趣:由于我学的是电子电气专业,可能随着年级的升入,平常的课余时间会逐渐减少。这个时候,可以在大一甚至大二的时候多多培养一点自己的兴趣爱好,我有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一些学校的社团,大二为学校做过开放日的志愿者(这个是有报酬的哦!)暑期做过一些兼职和实习等等,想要挑战自己的,可以在大二的暑假向学校申请summer project这对自己未来的简历也是很有帮助的!

35CD2


心静自若

面对留学生涯中不可避免的压力与忧虑,尤其对于理科生而言,随着毕业临近,项目和实验的负担变得日益沉重,我们往往在各自的实验室或小组内埋头苦干。在这种时刻,寻找有效的方式来解压和缓解孤独感变得至关重要,否则可能会对我们的学习效率和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对我而言,我选择的解压方式是利用空余时间去探访欧洲各地,沉浸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体验各地独有的风情和民俗。这样的旅行不仅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放松时间,也让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学习,准备迎接新一阶段的挑战。


最后我想总结的是出国留学重要的是培养自身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用稍微开阔一些的眼界看待问题的角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看的多了,走的多了,自己的理解也就更加深刻了。祝学弟学妹们都能达心之所想、心之所愿!

20243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27-67865391 

027-67863567

院校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

咨询电话:027-67865391,027-67863567

联系地址:

湖北武汉珞瑜路152号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楼